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高房龄二手房贷款成数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7:49 新闻晨报

  更多因素纳入考量范围-部分老公房可获6到7成贷款

  记者 林劲榆 实习生苗夏丽

  晨报讯 在二手房成交清淡的情况下,银行贷款对老公房市场的适度放松使中介公司日子稍微好过些。昨天,记者从部分中小房产经纪公司获悉,在最近操作的业务中,房龄不再
是妨碍业主获得贷款的障碍,银行将更多的因素纳入考量范围,部分老公房已可以获得与次新房相当的6到7成的贷款。

  高房龄的二手房一直以来都是中小中介公司的主要业务,今年年初,银行限制高房龄二手房贷款对这些房产中介造成很大影响。上海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对于10年左右房龄公房的贷款,最多贷款贷7成。

  利人房产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客户资信情况较好的情况下,目前老公房的房贷可以贷到6成到7成,这比前几个月普遍5成左右的贷款口径有了一定程度的放松。泛城房产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现在老房子贷款最多可以贷到房子评估价的7成,与过去不同,银行现在几乎对所有的放贷对象进行考察,根据实际情况放贷,而不像过去那样一刀切。

  随着房产调控的进一步深入,银行在贷款过程中表现得更加理性,对二手房贷款进行区别处理。信义房产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在近年的业务过程中,曾经和多家银行合作过,去年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银行明知道一些证明不可靠,仍然放贷,而今年年初,贷款收紧以后,一些不错的业务银行也卡得很紧,有的不放贷,有的降低成数。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些非常谨慎的股份制银行重新积极加入房贷业务,不仅是老公房,在次新房等业务方面,银行都开始根据实际情况放贷。现在,在考量业主的还贷能力时,银行会关注租房合同、存折上的进出款项清单等很多细节。

  据业内人士透露,房贷一直以来都是银行的重要业务之一,银行降低老公房的贷款成数,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这部分物业价值一度被高估。随着银行评估机制的完善,房价的回归,居住购房者的增加,银行房贷业务的安全性增加了。


  爱问(iAsk.com)房贷 相关网页约1,890,48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