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网上银行不稳当 难讨用户欢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时下,成都地区各大商业银行早已推出多项个人网上理财业务,如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开设的包括“账务查询、账卡户转账、银证转账、外汇买卖、账户管理、代缴费、个人汇款、基金、代发工资”等网上理财服务体系。然而,虽然城市居民个人互联网上户数量日益增加,但网上理财却难以取得大多数市民的欢心。

  消费者:感觉不稳当

  家住新南门的高女士是个人互联网用户。她说:“我是网民,又是股民,但我从来不愿在网上交易股票。可能是我思想太保守,但现在黑客太凶了,万一网上账户的密码被‘黑’了怎么办?所以我宁愿去股票营业厅,那样心里最踏实。”

  张先生是个网虫,对于网络的所有新鲜事务都勇于尝试,因此他很早就开设了网上银行的账户,不过每次使用都仅限于查询账户。他认为网络是全世界最不安全的地方,自己的钱在网上走来走去,丢了都不知道找谁,而且什么凭据都没有。

  武侯区居民蒋先生经常收到银行通过电信部门向互联网家庭用户发出的介绍网上理财的信函,他就是不为所动。他认为:“银行宣传的网上理财虽说好处很多,可网上理财是新事物,看不见,摸不着,没有真实感,自己那点儿钱存在银行里用不着上网折腾。”

  成都一些券商也对网上交易推广难感到不解。对互联网用户来讲,网上证券交易等于是家庭大户室待遇,而且许多券商将佣金收取标准调得很低。即使这样,网上交易的股民依然十分有限。

  在采访中,还有不少人表示,从来没用过网银理财业务,并认为网上理财是有钱人的事,与自己无关。

  银行:将加大宣传力度

  就此现象,记者采访了成都几家银行的相关人士,华夏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其实客户对网上银行的安全有很多误解,以为资金就是在互联网上流动,其实并非如此,客户在网上下指令,银行在收到后就按指令操作,操作的过程和柜台完全一样,资金并没有在互联网上流动,消费者在使用网银时也不必“草木皆兵”。由于用户观念上有误区,银行方面也应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力度。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上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