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黑客入侵敲响警钟 万事达国内联名卡不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8:33 深圳商报

  1390万张万事达卡遭到黑客入侵近5560位中国用户受牵连

  万事达国内联名卡不受影响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万事达国际组织公布了一起信用卡用户泄密案件,遭到入侵的公司是在美专为银行、会员机构、特约商店处理卡片交易资料之外包厂商CardSystemsSo
lutions公司。万事达公司在一份给中国媒体的声明中称,“4000万张可能遭资料入侵之信用卡,包含所有信用卡品牌,万事达卡占其中约1390万张。”“由于CardSystems主要业务在美国,目前并未处理中国大陆银行之信用卡业务。在可能受到影响的万事达卡品牌信用卡中,仅有不到2%在亚太地区发行,在中国的比例则小于0.04%。”据此计算,可能受到黑客入侵影响的中国卡片数量小于5560张。

  黑客入侵敲响用卡安全警钟

  万事达发言人说,亚特兰大市一家名叫“CardSystems”公司的处理器可能是本次信用卡资料被盗事件的“事发地”。这家公司负责处理10万商家的各种信用卡结算业务,年营业金额高达150亿美元。据悉,黑客高手利用一种特殊的病毒程序,通过“信用卡第三方付款处理器”网络系统的安全漏洞成功侵入该网络系统中的客户银行资料库“偷看”。

  近期信用卡信息泄密事件时有发生。花旗集团本月初声称,大约390万用户资料丢失。而从这类案件反映出的问题看,黑客和有组织犯罪勾结是信用卡信息安全案件的新趋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安全工程系教授王斌君表示,在美国,信用卡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我国的信用卡使用的发达程度同美国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信用卡发卡量仅有1000万张,因此在目前的状况下,信用卡信息泄露对中国用户的威胁还不算大。但是随着中国信用卡业务的迅速扩张,信用卡信息安全问题将进一步凸现出来。

  国内发的联名卡不会受影响

  目前,外资银行不允许在中国独立发行信用卡,意图发行信用卡的外国信用卡公司和银行必须与中国本地银行合资发行联名信用卡。这些联名信用卡的客户资料是否会被泄漏?人民银行新闻处有关人士并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问题。该人士说,要了解具体情况得找万事达、Visa等国际组织的国内合作方。但他表示,如果客户持有信用卡的发卡方是在国内而不是美国,就不会受影响。而工行信用卡中心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工行与万事达在国内联合发行的信用卡并不会受此次事件的影响。

  万事达也在声明中称:信用卡资料外泄并不意味着这些卡片会被盗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事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