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关于黑客入侵信用卡资料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9:19 新浪财经

  针对媒体近日“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日前公开宣布,储存有大约4000万美国信用卡客户信息的电脑系统遭到一名黑客入侵,被盗账号信息资料可能被用于金融欺诈活动。不过,最新消息说,可能只有6.8万信用卡客户面临“替陌生人买单”的风险”的报道,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给新浪财经发来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美国专为银行处理信用卡交易之资讯厂商CardSystems遭入侵

  含各品牌信用卡共4000万笔有外泄可能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主动发出预警提醒银行、并请该资讯厂商限期改善

  (2005年6月20日 北京) 美国传出专为金融机构处理信用卡交易之资讯公司遭黑客入侵,有约四千万笔信用卡数据有外泄可能,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提出如下声明:

  一、本次资料库遭到入侵的公司,是在美专为银行、会员机构、特约商店处理卡片交易资料之外包厂商CardSystems Solutions, Inc. 。此单位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杜桑市(Tuscon, Arizona),在美负责处理大约105,000家中小企业业务。

  二、由于CardSystems 主要业务在美国,目前并未处理中国大陆银行之信用卡业务。在可能受到影响的万事达卡品牌信用卡中,仅有不到2%在亚太地区发行,在中国的比例则小于0.04%。

  三、4000万张可能遭资料入侵之信用卡,包含所有信用卡品牌。万事达卡占其中约1390万张。

  四、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拥有最新信用卡侦测技术,主动侦测所有可疑信用卡交易,此次美国CardSystems Solutions Inc.资料外泄一事即为 一个最好的例子:万事达卡侦测发现此次事件之后,立即主动发出预警通知所有银行、金融机构,呼吁所有单位须更加小心保护自身权益。另外,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也已彻底要求CardSystems限期改善,立即补强安全漏洞。

  五、信用卡资料外泄并不意味着这些卡片会被盗用。

  六、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表示,信用卡安全及风险管理须要所有交易参与方共同努力,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在全球各地及中国地区都将持续与各发卡、收单机构、资讯处理公司及安全单位加强风险监控,确保万事达卡之交易安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