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出游省钱有诀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6:56 京华时报

  热爱自由的朋友一到长假就开始了马不停蹄地游走,玩乐时兴高采烈,可返程时想想流失了的“银子”不免又有些心疼。其实不管是参团旅游还是自助出游,只要提前制定好完备的计划,旅游时注意细节,还是能把不少钞票留在自己口袋里的。

  参团旅游者

  窍门一:线路上趋冷避热

  可以在选择出游地点时去一些较冷门的线路,这些线路的相关景区往往会向旅行社推出一些优惠政策,因而其门票及附属宾馆的住宿和餐饮等价格也都会相对便宜些。由于游人的数量少,因此景区的旅游服务质量也比较有保证,同时还避免了在热门目的地“只见人难见景”的郁闷。像今年各旅行社推出的系列红色旅游线路价格就会比常规线路价格低些。

  窍门二:选择团购

  参团居住酒店一般要比自己订便宜很多,景点团体票也有打折优惠。如果联合一些朋友集体参团,还可以向旅行社压价。

  窍门三:半自助最实惠

  可以联合几个朋友家庭,或者一个单位的同事组成一个十余人的小团队,通过旅行社订房、订票,再根据自身需求制定行程,这样价格虽然比完全参团略高,但远低于全自助出游。

  自助旅游者

  窍门一:集体自助AA制

  可以约上几个平日要好的朋友或同事,或者是通过网站发帖来邀请志同道合的驴友们去同一目的地集体出游,不但可以一起包车,还可以团购景区的门票,一起在餐馆就餐。旅游结束后分摊费用,又热闹又经济。

  附:部分旅游论坛网址

  天涯社区:www3.tianyaclub.com

  绿野户外:www.lvye.org/

  北京休闲网论坛:www.color4day.com/bbs/index.asp

  窍门二:在民俗村住宿

  住宿可是外出旅游的费用中花销比较大的一项了,因此选择合适的住宿地点,将会大大降低出游的成本。目前京郊很多景点周围都推出民俗村,因此选择在民俗村中住宿就是个省钱的好办法。在民俗村的住宿费用一般每人每天在10至30元之间,即使是标准间也只不过50至100元,而景区内的住宿费用至少比民俗村高出一倍。

  特别提醒:一定要选择有旅游局发放“民俗户”标牌的农家入住,这样的农户经过当地旅游机关的审核,入住过程中出现问题也方便向当地旅游局投诉。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