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房贷滞纳金每天较原来浮动一毛 还款不拖为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15 北京娱乐信报

  文/姜妍

  央行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自上月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上调后,个人住房贷款逾期将执行商业性贷款的罚息利率,由现行按日万分之二点一计收利息改为在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至50%。

  昨天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只有农业银行和北京银行确定了新的滞纳金利率,其他银行则表示尚未接到来自总行的罚息利率上调通知。

  对这一举措,有关人士表示,这一规定给予了各家商业银行一定的自主权,它们可在规定的范围内自主浮动罚息利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政策将通过提高个人所缴纳的罚息数额,警示和抑制一些炒房者的恶意欠款行为,最主要的是警示作用。”

  一些银行也表示,在扣除客户罚息前,银行会通过电话等方式向客户催收。不过,对目前购房每月还款的普通老百姓来说,也需要对这一新政策引起注意,不要因为遗忘或有事耽误交纳月供而导致被银行罚息。

  -个案分析

  李小姐每月要还银行贷款5000元,,按照银行对大多数客户执行的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年利率5.508%来计算:

  1.调整前:

  按利率万分之二点一来计算,即5000元×2.1/10000=1.05元(计算公式为:月还款额×万分之二点一)。

  也就是说,李小姐每拖延一天,就要多交1.05元。

  2.调整后:

  银行新执行的日罚息利率为5.508%×(1+30%)/365至5.508%×(1+50%)/365,为1.96—2.26。对于李小姐来说,她每拖延一日,最少需交纳0.98元,最多则为1.13元。

  -相关链接

  两家银行确定新的罚息利率

  

border=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