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全国税法知识大奖赛颁奖论坛 > 正文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致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5:04 新浪财经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致辞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同志们、朋友们:

  上午好!

  我很高兴应邀来参加“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高层论坛”暨“全国税法知识大赛”颁奖典礼,来跟朋友们见面是件很愉快的事情。首先,对这次论坛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注册税务师行业是一个独立的社会中介服务行业,它的发展壮大有利于在税收征纳方面建立纳税人——税务代理人——税务机关三者之间互相监督制约的机制。党中央对于积极发展独立公正、规范运作的中介服务机构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全面发展注册税务师行业也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

  这次由中税网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高层论坛”暨“全国税法知识大赛”颁奖典礼在第15个税收宣传月之际召开,对于促进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提高全民纳税意识都具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大家都看到了国家税收管理和税收收入的巨大变化。在国家税收收入的大幅度增长的诸多因素中,也包含了注册税务师的辛勤劳动。然而,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和中介服务市场的全面对外开放,外国税务代理商将大量涌入,竞争会更加激烈。注册税务师行业作为市场经济涉税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实现行业的良性发展与创新,加强执业队伍的诚信道德建设,做好行业的规范管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只有努力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坚持客观公正、优质服务的原则,独立经营,自谋发展,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我希望,中税网作为全国的大型财税网站能够继续为国家税收宣传和注册税务师行业的进步提供一个崭新的服务平台。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的深入讨论,能够对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发展起到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预祝“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高层论坛”暨“全国税法知识大赛”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