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加油站_税务 > 个人所得税改革 > 正文
 

海选历时近月 20代表今论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0:40 竞报

  本报记者李兰报道 今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举行公开听证会。昨天记者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获悉,20名代表成为听证会的公众陈述人,另外还确定了20名听证旁听人。

  近5000报名者 20名代表发言

  记者昨天获悉,此次参加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听证会的40名代表,来自东、中、西部地区,代表不同收入阶层、不同职业、不同年龄阶段。来自东部省市的占45%,中部省市的占33%,西部省区市的占22%。月工薪收入在1500元以下的占45%,1501元至3000元的占37%,3001元至5000元的占12%,5001元至10000元的占5%,一万元以上的占1%。他们中的20名成为听证会的公众陈述人,另外20名成为听证旁听人。他们从事的职业,有企业职工、企业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公务员、教师、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等;年龄最小的25岁,最大的55岁。这40名代表是从全国4982个报名申请中遴选出来的。

  陈述人每人发言8分钟

  昨天上午,全国人大举行了“

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听证会”预备会议。通过预备会产生听证会的正式陈述人。据介绍,在预备会上,所有受邀赴京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将当场陈述自己的观点,并从中筛选出正式陈述人,未入选者作为旁听人参会。参加此次立法听证会的代表主要有三方:听证人、听证陈述人、听证旁听人。听证会上每位陈述人发言时间不能超过8分钟,每位陈述人还有一次不超过3分钟的补充发言机会。

  近半报名者认为1500元太低

  今年8月底,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标准举行听证会的公告发布后,申请参加听证会的报名非常踊跃。在报名期限内共收到报名申请4982件。其中33%的报名者赞成将减除标准由800元提高到1500元,有47%的报名者认为应当高于1500元,只有6%的报名者认为应当低于1500元。此外,还有14%的人对个人所得税制度的其他问题提出意见。

  在20名成为听证会的公众陈述人中,赞成将减除费用标准由800元提高到1500元的7人,认为应当高于1500元的10人,认为应当低于1500元的两人,对听证事项持其他意见的1人;来自东部省市的8人,中部省市的6人,西部省区市的6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