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加油站_税务 > 正文
 

财政部科研所税收研究室孙钢主任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6:04 新浪财经

  

财政部科研所税收研究室孙钢主任简介

财政部科研所税收研究室孙钢主任。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孙钢,现任财政部科研所税收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财政、税收、经济运行、国企改革等。

  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5年毕业于财政部科研所研究生部,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85年到财政部科研所工作至今,先后任税收研究室副主任、财务会计研究室主任、税收研究室主任。

  1998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

  主要研究成果:

  从事科研工作以来,先后主持了10多个课题项目的研究,发表了100 多篇论文、文章及研究报告,主要代表性成果包括:

  “浅谈流转税的负税人”(1987)、“收入增量自负盈亏: 国有企业改革的另一思路”(1988)、“承包制的偏差分析及完善对策”(1989)、“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改善环境,提高效益”(1991)、“股份制经济与国有企业经营机制转换”(1994)、“关于国有经济的历史使命”(1996)、“对土地税收制度的初步研究”(1997)、“对优化我国现行税制一些问题的研究”(1998)、“中国

个人所得税运行绩效分析”(1999)、“完善我国企业所得税制的若干建议”(2000)、“对国有股若干问题的分析与建议”(2001)、“关于我国实行税式支出预算管理的初步研究”(2002)、“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研究”(2003)、“优化我国税负与税制的基本思路”(2004)、“税收与治理重复建设”(2004)等。

  同时,还参与10多部著作的编写,主要有:《社会主义税收理论若干问题》、《中国财政改革20年》、《领导干部财政知识读本(税收篇)》、《台湾税制》、《注册会计师必读》、《经济基础知识》(初级)、《经济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中级)等。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