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加油站_税务 > 正文
 

所得税新算法影响净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1:39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所得税会计准则的征求意见稿。原来的所得税算法将发生变化,注册会计师认为,变化后的所得税算法将使会计利润与所得税更匹配。

  该征求意见稿要求所得税会计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四川鹏程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欧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所得税会计准则将使财务报表中的利润与所得税相匹配,对公司净利润有直接影响。

  他说,目前中国内地上市公司多采取应付税款法核算所得税。因为企业会计制度与税务在核算上有区别,在按照应付税款法核算所得税时,就会造成最后的利润表列示的所得税与会计利润不匹配,而在会计报表附注里,也不会详细披露所得税不成比例的原因,使投资者难以理解。而此次在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后,就能较好的使所得税与利润挂钩,并在附注中披露对应的递延所得税的内容,对投资者轻松阅读报表有很大帮助。

  当然,在改变所得税费用的同时,净利润随之变化,公司业绩也会有变化。

  作者: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所得税 相关网页约3,078,83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