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加油站_税务 > 正文
 

医护人员成个税监控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5:0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志明 通讯员 张莹)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地税表示将会强化对医生等高收入群体的税源监控,并市属医疗机构应认真履行代扣代缴义务,否则,广州市地税局将会根据税法进行查处。

  据了解,2004年以来,广州市地税局检查了全市3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有21家存在漏缴个人所得税问题,共补缴个税500多万元,占当年检查医疗机构查补税款总额的八成多。
从查补情况看,其中漏税表现最多的是工资薪金未足额按照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发放的奖金、节日补贴(特别是四大节日)、年终奖及旅游费等未计缴个人所得税。

  近日,广州地税局第二稽查局对我市某专科医院检查时发现,该医院在2003年元旦、春节、中秋及国庆等四大节日期间发放给单位员工的补贴没有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结果该医院被查补个人所得税107万元。

  广州地税有关人士介绍,现时很多医疗机构由于效益好、其个人收入也相对较高,其中工资以外的各类收入逐渐增多。这些收入包括:部分名医或专家的“走穴”、有偿医疗保健讲座收入;医院为鼓励医生假日出诊,将诊费、检查费、材料费等按比例给医生的提成收入;私人承包医院部分科室的经营收入;医院向职工集资引进医疗设备,职工获得的定期集资利息收入;奖金、节日补贴、旅游费等名目繁多的其他收入;医生取得的回扣等。


  爱问(iAsk.com)个税监控 相关网页约63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