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投生钱负女可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2:06 新京报

  随着贷款消费的普及,“负翁”和“负婆”的称呼开始充斥人们的生活,很多身背债务的女性认为“负婆”的称呼显得太老,于是“负女”这个称号就大张旗鼓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 个案资料

  郑小姐 27岁,家在外地,大学毕业以后留在北京工作,现为一家IT外企的职员,月薪7000元,保险齐全。目前是租房单独居住,一室一厅的房月租约2000元,正考虑以分期付款形式买房。除房租之外大部分的工资都花在购买衣服化妆品上了,由于购买的都是高档品牌的产品,因此开销不是一笔小数目,然后加上每月出去吃饭、打车、泡吧的消费,月月光不说,很多时候无计划的信用卡刷卡超前消费让她成为不折不扣的“负女”。

  【理财目标】

  1、随着年龄增长,想要改变银行存款不超过5位数的现状,并想在北京买套房子让自己有安定感。

  2、如何进行日常理财

  【理财目标分析】

  1 日常支付:适当预留资金应对不时之需,保持她资金的流动性。

  2 分散投资:为了控制郑小姐的购物欲望,把每月工资的一部分进行稳妥性投资,未雨绸缪。

  3 购房:在适合的时机进行购房。

  【财务状况分析】

  1、偿债能力不强:一旦购房,她的负债只有房产按揭,她的偿债能力不强,购房会对她造成较大的资金压力。

  2、风险承受能力较强:郑小姐属于高风险承受能力者,无太多经济负担,因此郑小姐比较适合有一定风险性的投资品种。

  ■ 基本状况分析:

  郑小姐的情况是现在白领群体中颇为常见的,单身时期的理财观念比较欠缺,财务基础较薄弱,少有存款但又无暇顾及投资活动,同时希望有一个安定的居住环境。实际这一时期正是资金原始积累阶段,打好财富金字塔的根基是十分重要的。该时期是郑小姐财富的积累期,且花销较大,虽然目前资产不高,但收入较高,建议处于此阶段的她,应一边挣钱一边攒钱,再购置住房。建议第一个目标最好不要定得太高,所需达到的时间在2-3年之内左右最好,如购房。当达到第一个目标后,就可定下难度高一点、花费时间约3~5年的第二个目标,如买车。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