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彼得•林奇:6种股票的投资策略(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3:03 《大众理财顾问》

  困境反转型:因地制宜

  困境反转型公司是那种已经受到严重打击而一蹶不振并且几乎要按照法律规定申请破产保护的公司。它们既不属于缓慢增长型公司,也不是业务将会复苏的周期型公司,它们有着可能导致公司灭亡的致命伤。

  困境反转型公司的股价往往能够非常迅速地收复失地,这已经为许多此类公司的情况所证明。投资困境反转型公司股票的最大好处在于在所有类型的股票中,这类股票的上涨和下跌与整个股票市场涨跌的关联程度最小。尽管并非所有的困境反转型公司股票都能够困境反转,但偶然几次的成功使得投资这类公司的股票在整体上投资回报非常丰厚。

  彼得•林奇认为,投资困境反转型公司股票需要区分不同类型:出资挽救否则后果自负;问题没有我们预料的那么严重;破产的母公司中含有经营良好的子公司;进行重整使股东价值最大化;克服多元恶化。

  隐蔽资产型:善于发现

  隐蔽资产型公司是指在任何一家上市公司中,某一投资者注意到了这家公司所拥有的而大多数大众投资者却没有注意到的价值非同一般的资产的那些公司。投资隐蔽资产型公司股票的当地人可以利用当地优势能够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

  在彼得•林奇看来,最典型的隐蔽资产型公司可能是佩恩中央铁路公司。这家公司什么类型的隐蔽资产都有:抵扣所得税的巨额亏损、现金、弗罗里达州大量的土地、其他地方的土地、西弗吉尼亚的煤矿、曼哈顿的航空权。任何一个与该公司打过交道的人都可能会发现它的股票非常值得购买,事实上这只股票后来上涨了8倍。

  投资隐蔽资产型公司的机会虽然随处可见,但须对拥有隐蔽资产的公司有着真实的了解,一旦清楚了解了公司隐蔽资产的真正价值,所需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待。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