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为长期投资工具 坚持持有2至3年会有好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4:46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想买基金,但专家建议大盘回调时在买,搞不明白?如果我在3000点买和5000点以上买,有何区别?如果现在5000回调到4000点,又是怎样?

  答:结合您提供的简单信息我们做如下的分析:基金之所以会受到股票或者说大盘的影响,原因是基金公司在运作基金时,将该支基金对应的资金投资投资到股票市场(按基金的类型不同投资股票的比例也有所不同,举例来说,当一支股票型基金选择几支股票进行投资,比例最高可达到100%),所以当大盘震荡调整,很可能影响到该支基金对应投资的几支股票的价格下跌,在这种情况下,该支基金的净值会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到基金的收益率。至于3000点和5000点买,是风险衡量的问题,每次股票达到新高,空方的压力变大,股票向下调整的可能性就增大,对应基金可能也受到相应的影响,但也不排除您选择的基金对应的股票没有受到调整的影响,甚至不降反涨。另一方面,基金分类较多,对应投资的股票比例也不同,所以受到股市的影响程度也就不同,且基金为长期投资工具,只要坚持持有2-3年,一般都会有较好的收益。

  张智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