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0后家庭理财圆梦计划(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7:11 《理财周刊》

  二、 家庭资产配置及投资建议

  马先生提出了以下几个理财需求:(1)如何进行资产的配置;(2)购买一辆8~10万元的家用汽车(3)进行合理的保险规划

  针对马先生上述理财需求,根据马先生目前和未来的财务状况,在充分考虑马先生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提出马先生的家庭资产配置和投资建议。

  根据马先生所处的人生阶段,马先生应该是刚刚从家庭的成长期向成熟期转型,在这一阶段人的风险承受能够相对较强,但是需要实现的人生目标也较多,因此需要进行一定的组合投资,这样既保持了财务上的稳健,又可以实现各个理财目标,具体建议如下:

  1、增加马先生和马太太的保险保障。

  马先生已经有1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建议再增加一些定期寿险或意外险的保障,最低保额至少要达到50万元(满足整个家庭5~10年的生活支出),这样保费支出也相对较低。马太太也同时需要增加一些定期寿险或意外险的保障,同时应该增加一些健康险的购买,这样一来年保费支出将增加5000元左右。

  2、预留3万元作为紧急预备金(满足3~6个月的家庭开支),其中1万元活期形式存放,另外2万元可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

  3、将每月结余采用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购买一些优质基金,进行长期投资,保持年平均收益为10%,积少成多,进行家庭资产的积累。

  4、除了3万元作为应急基金外,14万元的定期存款和3万元的活期存款中,建议可以将50%大约8万元用于购买股票型基金,将50%大约7万元用于购买债券型基金或打新股类

理财产品,实现组合收益率为15%左右。

  5、建议推迟购车的时间,因为如果将10万元用于购车的话,由于目前资本市场持续向好,将会错过财富积累的良好时机,建议三年后购车,购车的资金来源为投资收益。

先生家庭资产配置的调整建议(单位:万元)

家庭资产项目

调整前

调整后

活存

6

1

货币市场基金

0

2

定期性存款

14

0

房地产(自用)(净资产)

72

72

股票型基金

3

8+6

银行理财产品或债券型基金

0

7

 

先生家庭支出的调整建议(单位:元)

家庭支出项目

调整前

调整后

基本生活支出

4500

5000

房屋贷款

1000

1000

保费支出

7000

12000

汽车支出(未来)

0

2000

  上述理财建议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需要进行定期的跟踪和调整,只有这样理财规划才不会出现较大的偏差,才能实现我们预定的理财目标。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财富管理部 单洪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