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应届毕业生应控制收支以积累原始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6:0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本人在广西一地级市政府机关任职,应届毕业生,月薪2000元左右,在大学读书期间有存款约5000元,父母在省会城市工作居住,以后均有退休金以及医疗保险,针对目前情况,要想在今后完全靠自己的能力实现买房该如何理财。

  答:年纪轻轻刚参加工作,就有5000元的存款,看得出是个懂得节俭会过日子的人,实在难能可贵。但你制定的够房/购车目标都需要支付较大数目的资金,大多数的家庭往往需要5-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够完成。 从购房来说,对于单身及以后结婚考虑,二室一厅的房子应该比较适用。按照南宁目前的房价情况,房均价在3300元左右,70平方米新房款总价在23万元左右(现呈上涨趋势);另外,新房装修外加简单配置家具电器,需5万元左右。再者,购车的费用约需要10万元。 以你现在的收入状况,统筹考虑迫在眉睫,建议先不要考虑买车的目标。

    一,控制收支,提高储蓄资金。保持住自己节俭的好习惯,借助记账的方式掌握自己的消费习惯,将每月支出控制在1000元以内,积累原始资金。   

    二,积极投资,赚取

理财收益。投资于中风险的金融产品,让"钱生钱"帮忙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可以先投资于开放式基金(混合型及股票型),如果有时间、精力,可以学习一下基本的金融知识,为以后投资作准备。  

    三,借助房贷,完成购房梦想。如果很好的秉持上述打理方式,5年内应该可以积累够购房的首付款和部分

装修费,资金不足部分可借助房贷。   

    四,积极创收,节流也要开源。仅凭压缩开支和积极投资,实现买房目标难度非常大。更应该积极关注自己的职业生涯,比如通过学习培训等形式提高工作能力从而提升自己的收入水平,或通过其他努力积极开源,否则购房梦想恐怕要推迟期限。   

    五,适当保障,建议每年支付少量的资金购买一些意外险,以防范意外的费用支出。   

  赵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