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计划每月做2000定投 已备孩子结婚及自己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5:3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们有十五万左右的稳定的税后年收入(可能每年还略有上涨),女儿今年刚上大学,全家有较全面的保险。计划每月做2000元的定投,已备孩子结婚之需及补充我们养老之需。请教赵老师,如我家情况,应该做怎样的基金组合?能否给我们一个方案?

  答:根据你的家庭情况,目前您的家庭的理财原则应该遵循合理配置资产,稳健投资避险。理财目标考虑先后顺序:收入保障、退休养老 家庭的银行存款如何安排投资,首先要考虑能够充分支付紧急情况和日常生活的状况下的应急备用金,建议这部分以货币基金的形式持有,以保持资产的流动性。现在股票市场一片红火,但风险较大,从长期来看,可在购买相对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的基础上,建议可配置存款的50%在股票型或是混合型基金上,以获得较高的收益;10%可配置在债券基金及券商集合产品上,合理控制风险; 2000元资金打算做定投,定期定额投资的基金选择标准最主要的是要业绩稳定,不宜选择业绩大起大落的基金。建议选择具有良好市场口碑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确保基金的年平均投资报酬率不低于5%。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赵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