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升息后钱往哪里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3:21 新闻晚报

  上周三,央行再次宣布,自翌日起商业银行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7%和0.18%。这是央行本年度第四次加息,也是继7月21日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7%后,仅时隔一个月的又一货币调控政策。

  原指望此举对股市会有较大的影响,谁知第二天,沪深股市低开后仍然强劲上扬,毫不理会央行动作,沪综指一鼓作气站上5000点,部分散户也习惯了加息后股市收高,甚至认为加息对股市是利好,在低开时依然大胆买进,当天就有所获。

  这些大胆的散户运气的确不错。有人把加息比作是骆驮背上的稻草,一次次的加息就好比在骆驮身上不断加稻草,这已经是年内第四次了,总有一次稻草会压垮骆驮,到时候总会有不信邪的人倒霉。

  面对央行一再加息,细心的投资人应该好好考虑,一旦骆驮被压垮了,自己的钱究竟往哪里投。股市上5000点后,结构性风险逐渐加大,众多之前踏空的投资人不敢贸然进场,已经赚到钱的人开始获利了结,股市之门短期内好像难以跨入。

  再看看保险,上半年本市退保同比上升106%,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对保险

理财信心不足。连保险公司也抱怨,保监会8年前规定寿险产品预定利率不得超过年复利2.5%,已远低于现行的储蓄利率,使得绝大多数投保人都难以接受,寿险产品尤其是含有储蓄性质的银保产品将会进入滞销期,直接影响到保险业务的规模。此种情况下,长期寿险对市民几乎失去了应有的吸引力。

  惟有基金持续火爆,居然还采用了摇新股的办法,实行按比例配售。上周封转开的华安策略优选基金配售比例仅为13%,本人费了好大劲花了十万元申购,最后也只得到1.3万份。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基金的火爆销售其实也是非理性行为,在国外成熟市场,投资基金的平均年收益也在10%—20%之间,国内基金的年收益动不动超过100%,也只是在目前特定的背景下才出现,从长期看,今后国内投资基金的收益也会逐步回归理性。

  尽管银行利息不断提升,除了习惯于存钱的老年人之外,那些习惯于通过股市获利的人恐怕是不会让钱返回到银行;而面对高耸的

房价,除了富豪之外,恐怕更多的平常人不敢轻易涉足。

  那么我们手中的钱究竟应该往哪里投呢?其实也并不难,关键是要有合理的预期。以目前的投资市场状况,获得爆利的机会越来越难,作为一名理性的投资人,首先要放弃这样的幻想。

  现代社会保障还是要的,一定不要忘记给自己和家庭买足所需要的保险保障。剩余资金要追求长期可靠的赢利,面对花样繁多的

理财产品,从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或者到相关银行理财工作室寻找专门理财顾问量身定做理财规划;当然,眼下投资基金和QDII也是不错的选择。

  投资理财不要追求暴利,要追求长久安全的赢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