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摩登家庭的时尚理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9:57 新闻晨报

  工行上海市分行 薛蓓

  王先生今年51岁,是一家公司的高层管理者,每月平均收入9500元。王太太49岁,是位医生,每月平均收入7000元,两人正值事业的高峰,工作都非常繁忙。他们的儿子在读大学三年级。王先生夫妇目前银行定期存款和债券约90万元左右。居住的房屋是王先生夫妇2000年购买的,贷款已经还清。

  两人看中了一套商品房,一来考虑到房价会上涨,二来考虑到儿子今后的结婚大事,王先生夫妇准备购买该套房屋,单价11000元,80几平米,约90万元。到底是一次性付清房款,还是投资股市或基金,王先生拿不定主意。理财建议:

  一、坚持定期、定额投资。王先生一家属于典型的高收入、低投资家庭。夫妻双方每月总收入16500元,扣除各项费用,每月储蓄额达11800元,但由于缺乏投资,每月较高的储蓄额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地贬值。因此如何有效地将这些储蓄保值、进而增值成为重中之重。基金定投是最佳选择。每月将储蓄额投资于业绩优秀的基金中,分享资本市场长期的资本利得,最终为两人积累一笔退休后的养老金。

  二、贷款买房。王先生虽然有足够的金融资产可以支付房款,但一旦全额支付了,节约了6.12%的利息,但同时失去了投资资本市场超过6.12%的回报率,因此建议贷款买房,留一部分资金进行投资。并且由于购买的是全

装修的次新房,买下后可以出租获得不菲的租金。待儿子结婚时可选择重新装修或者卖出旧房换新房。

  王先生夫妇没有相关投资经验,因此在投资方式上倾向于购买由专家投资运作的各类

理财产品。适合王先生夫妇投资的
理财产品
包括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连接险、各类基金。目前市场上的投资连接险风险高于存款和人民币理财产品,但是低于单只基金,适合稳健长期的投资者。基金投资可以选择平衡性基金为主,配以股票型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