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贷款也有学问 合理操作可使成本降至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1:14 上海金融报

  撰文 傅烨珉

  时下,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向银行贷款,来实现“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譬如买房或者买车。由此,还贷成为许多人每月固定支出的主要部分。银行理财专家指出,看似简单的银行贷款也有学问,合理操作,可使贷款成本降至最低。

  其一,作为一种金融产品,银行贷款有不同种类。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对于节约开支(利息、手续费、评估费等)有重要意义。比如,申请公积金贷款比申请一般的银行贷款节省大笔利息支出。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一般商业性银行贷款利率低3个百分点。

  其二,要注意同一贷款品种,在不同银行有不同的利率。如汽车贷款,有的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有的则将利率上浮10%-20%。一般说,国有

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低于当地信用社,也可能低于区域性的商业银行。同时,贷款是否要支付手续费、抵押物是否要评估,都可能导致成本增加。因此,不能仅凭贷款利率来认定银行信贷产品的价格高低,而要综合各种货币支出因素、贷款期限、贷款金额来选择银行。

  其三,归还贷款有多种方式,常见的包括月均等额还款和月均等本金还款,两种方式的货币成本支出差异甚大。前者的货币成本较大,但前期还款压力小;后者的货币成本较小,但前期还款压力大。

  此外,多数银行允许借款人在借款期内一次“大额还款”(一般要求万元以上),若有闲钱但又不足以全额还清贷款,不妨先还一定数目,以减少贷款总额,从而减少利息支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