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购买小户型还是选择一步到位 小夫妻犹豫不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6:2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夫妻二人,刚刚工作,月收入共7000元,稳定。2年内无住房负担,可住单位宿舍。计划2年内购房,2年后生宝宝。现有存款1万元,无负债。目前正在犹豫购房应该买小户型,还是应该一步到位。父母可以给付购房首付。 请教老师,这种情况应该如何理财?

  专家:

    你好!基本情况:夫妻刚参加工作、收入稳定,年收入8.4万元,年支出不详;金融资产1万元,无负债。

理财目标:购房。理财建议:1、现金管理:保留够3~6个月生活开支的应急备用金,采取活期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方式。 2、消费支出和投资:可采取记账方式,掌握家庭的消费支出情况,合理安排生活开支,杜绝弹性开支等,每月结余的30%可用于基金定投,使资产稳健增值,每月结余70%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年末赎回投资适合的理财产品如基金等。 3、关于购房:根据家庭情况,2年后要孩子,届时家庭支出会大幅度增加;若考虑购房,父母给支付首付(是否会影响父母养老等费用呢?),再者,
装修
、购置家具和税费等,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且月供收入比应控制在30%以内,这样家庭房贷压力在合理范围内。综合考虑后,再决定是否需要推迟购房。另外,你们很年轻,购房不必一次到位,可选择小
户型
、二手房,将来再改善住房条件时租售都很方便。(因资料有限,供参考)(诚信金点理财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