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做一个积极的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9:43 《钱经》杂志

  上面,我们为你推荐了除股票、基金外的十大潜力投资品种。你也许并不认同,或有更好的选择。这没有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熟悉的投资领域,何况在任何一个投资领域,也是有赢有输,也有专家和菜鸟之分。关键是你应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投资”这件事。

  基金、股市一年多暴涨所引发的巨大财富效应,让老百姓认识到了投资理财的重要性。很多人急匆匆的就成了基民、股民,在“高人”或者“绝密信息”的牵引下开始买这买那。而一旦经历了几次暴跌,就开始怨天尤人、心灰意冷。这不是正确的投资态度。

  其实,投资机会无处不在,只在于你能不能发现。

  当拥有私家车的你发现油价越来越高时,是否想过该买点与石油挂钩的基金产品了;当你在超市中为一袋面支付了比以往更多的钱时,是否关注了农产品期货的走势;当你身处的城市又有几条轨道开通了,可否挤点时间看看附近楼盘的售价情况;当你在整理房间的时候发现尘封已久的邮票或纪念币,是否想过需要咨询一下它们现在的价位。如果,你想到了,而且也去做了,你就是一个积极的投资者,这完全不同于跟风炒作、毫无主见的消极投资者。

  积极投资者对投资行为有一种积极主动的态度,他们会不断吸取投资知识和信息,形成自己的判断力,发掘各种投资机会并在适当的时机果断出手。一旦出现损失,他们也有很好的心理承受力,当然他们也拥有相当的储蓄来抵御风险。

  做一个积极的投资者吧。随着资本货币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投资渠道越来越多,对投资抱着积极的态度或者说拥有更高的“财商”的人,在社会中将有更持久的

竞争力

  当然,成为一个优秀的积极投资者是需要不断的学习和磨练的,《钱经》愿与你一起成长。也许一段时间后,你自己就可以随手列出10个最具潜力的投资机会,我们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