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买套房子抵御通货膨胀现在是不是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2:02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想请您帮我看一下我的情况: 我,31岁,在合资企业上班,会计,年收入2万,单位交五险,没公积金,自己交商保,有意外和重疾. 老公,31岁,在合资企业上班,工程师,年收入5万,单位交五险及公积金,没商保. 女儿,1岁,没任何保险. 固定资产:两套房,一套公寓自住,市值20万,一套商品房出租,市值20万,年租金8000元. 金融资产,基金本金19万,已获利28%,活期1万. 家里月开支大概3000元, 有三位老人将来要赡养,妈妈,60岁,没社保,有意外险.存款22万,基金6.5万.身体较好.虽有房但和我们同住. 公公,61岁,有养老和医疗险,商保有意外,婆婆,没任何保险,两人现在年收入4-7万不等,开支不算,存款10万,有房另住.暂不用赡养.(三为老人的两处房子在乡下,今后要拆迁,有房分) 我想请教以下问题: 一.我家的情况有哪些需要完善?除了老公和婆婆应买商保外. 二.我们想去市区买套房子,大概需要60万,一来抵御通货膨胀二来方便我老公上班三以便女儿将来受到更好的教育.可就是不知现在是否是买房的好时机?(政策面加上我家具体情况两者来看)买的话是用公积金贷款还是卖掉现在的自住房?另外我妈妈可以支持点. 三.买房后如何实现不久的将来买车的计划? 麻烦分析一下,谢谢!

  专家答复:

  你好!根据你所提供的资料,作出如下简单的分析和建议,仅供参考:

理财分析:1、年家庭收入78000元,年家庭支出36000元,年结余资金42000元,结余比率比较高。 2、房产40万元,基金19万。 3、银行存款1万元。 4、无负债。 5、有社保和商业保险。 6、同住母亲银行存款22万元,基金65000元。 7、公婆将来需赡养。理财目标:1、有哪些需要完善? 2、市区买套房,需要60万。 3、买房后如何实现将来买车的计划。理财建议:1、由于工作相对比较稳定,留出20000元流动资金,作为应急的备用金(月支出 的6-12倍的) 2、丈夫应该购买寿险、健康、重大疾病等商业险种,由于丈夫的收入占家庭收入的比重比较大,因此,保额的比例也应该高一些。保费支出的比例占家庭保费的总支出的比例同样也应该高一些。 3、作为长期投资,房产是不错的选择。购置60万元的住房,首付款按最高40%计算,需要24万元。不用卖掉现在的自住房,用结余资金、基金的收益和借用母亲的的部分存款,支付首付款,剩余购房款36万元采用公积金贷款20年,每月还2366元左右,减去公积金还款部分,你们每月额外的还款金额,应该不会超过月收入的30%。(不知你们夫妻俩人的公积金帐户目前每月能提供多少资金还贷款)。 4、购房后,按月定期用结余资金归还母亲的借款,老人自己钱自己掌管心理塌实。 5、至于买车,待归还完母亲的钱后再做计划。 6、目前的基金投资应中长期的持有,可用于孩子的教育支出和今后赡养老人的费用。基金的投资,可部分采取定投的方式)。 另外:请参考我的博客文章:1、理财师个人专栏感言 2、普通人如何自主理财. 我新浪的BLOG地址blog.sina.com.cn/yehong06 (国家
理财规划师
叶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