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都市女性变财女妙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0:58 金羊网-新快报

  最近,听说朋友小东一家准备用投资赚的钱去欧美加旅行,我很惊讶,小东平时是一个很节省的人,怎么这次会破费去豪华旅行?忽然想起,两年前他说在农行买了10万元的股票型基金,难道就是这10万让他赚到旅行的钱?果真如此。此后,我也开始关心起投资的事情。

  股票的高风险使我不敢涉足,加上平时上班也没空去操作,自然而然也就选择了基金投资。怎样让像我一样的都市女性变成“财女”——高财商的女性呢?第一,选基金好比选老公选一只好基金就像找好老公一样,要视个人情况而定。首先看他的“家庭背景”也即基金公司的实力。当然创建时间较长,口碑较好,有实力的公司的产品信誉度高,可作为投资者长期投资的选择;接着要看基金产品的风格,就像每个人喜好不同,选的老公性格也不一样,应根据对风险的承受力选择最适合的基金。对我来说,想把手边闲钱的利润最大化,所以偏好股票型基金;一旦选定了风格,选择哪只基金就不能不考虑了,这不能光看当前基金净值,而是要参考它的历史表现,从中看到一只基金的增值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就像选老公时不能光看他现在的状况,还应该看他在将来有没有更好的发展空间。第二,成功理财好比成功婚姻,选择好对象只是成功婚姻的开始。要拥有成功的婚姻,首先需要长期坚持。由于大多数人能在婚姻中坚持到底,因此成功的婚姻比率还是很高。尽管长期持有同样是投资基金的成功之道,但人们真正投资基金时似乎还是很难做到。第三,合理的理财规划好比稳固的婚姻经营

  当然,投资和婚姻一样,需要不断加深了解、耐心细致的经营才能获取丰厚的回报。近期农行推出的定额定投基金,可以在你为工作忙碌、无暇理财时,助你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为小孩准备一份丰厚的教育基金,使婚姻生活更美满幸福。

  相关报道:

  投资理财:男性喜欢冒风险 女性愿稳中求胜

  家庭财务自由需女性投资理财

  知己知彼发挥特长 女性理财别忘设道防火墙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