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人的投资一定要和自己的理财目标相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5:55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今年28岁,想在所在地大连贷款买个20万元左右的房子作为投资,现在房贷利率上涨,租房收入一般,还没想还要不要投资,还是请张老师推荐其他方法作为投资手段?

  专家张智博:

  您好!感谢对智博财经的支持。根据您提供的简单的数据作如下分析: 20万左右,按5500元每平(地点一般在甘井子或沙河口的偏远处)计算可购买30-40平的一室一厅住房,租金扣除管理成本(包括空挡期、物业费、取暖费、维修费等)每年可结余4350(租金按每月600元计算),即平均年收益为2.18%。商品房涨幅从2006年1月的18.9%回落到2006年12月份的7.9%,2007年一季度继续回落至7.6%。二手房涨幅从2006年1~5月平均23.19% 下降至6~12月份的13.41%,2007年第一季度继续回落至8.5%。目前的贷款利率接近7%(各家银行优惠不同)。通过以上三个方面可以确定您目前购房投资未来的收益。目前虽然仍属牛市格局,但一方面大盘居高位有待调整,另一方面,股市本身属高风险产品,所以不建议您作为主要的投资手段,如果确有此方面需求,建议先少量投入为佳。目前主要的投资手段仍然以基金为主,也可以考虑部分的定期银行存款、实物黄金等,基金特别是股票型基金随股市影响震荡也较严重,风险要高于房地产投资。所以建议您在做基金投资期间不要因为一时的波动来衡量投资,毕竟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进行理财很合理并且您个人选择起来要比股票容易些,但要记住非定期的基金一旦持有要长期持有2-3年,一般都有较好的收益。最后强调一点,个人的投资一定要和自己的理财目标相结合,而不是单存的追求收益。由于您给出的信息不够完备,在此不做具体的对比分析。可以登录我的博客< blog.sina.com.cn/zhibofp>参看完整信息说明,我会定期上传一些基础理财知识,理财规划是动态过程,随您的环境不断进行调整(特别提示:由于每天的答疑较多,请您在进入博客或者邮箱进行二次回复时,在统计表格后附加首次答疑时的全部内容,谢谢!)。建议您有时间多学习一些理财知识,为您以有的风险规避与投资打好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