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每年从年终分红中取8000元定投筹措教育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1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关老师您好! 我和丈夫今年31岁,儿子8岁,上小学2年级。我和丈夫都为国企员工,家庭年收入税后约为2.5万,丈夫年终分红约2万。房屋价值20万,无贷款。股票型基金投资1万,每月定投200元。存款1万。家庭月支出1200元。双方父母暂不需要赡养。我和丈夫均有社会保险,儿子有一份分红型保险,年缴费1400元,缴费20年。请问我该如何理财来保证儿子上学的费用和父母的养老费用,两年左右计划再买一套商品房自住,估计还需要首付10万.

  专家:

  你好!根据你的资料,在

理财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保险方面:孩子的保险费用偏高夫妻的保障不够,在社保基础上,完善意外险和定期寿险,综合保障额度为年收入5~8倍,视职业、家庭成员具体情况来定。2、投资方面:现有基金定投不能满足孩子教育费用,经计算,按普通大学教育费用水平(假设目前2万元/年,学费年上涨率5%),尚存在约10万元缺口,每年从年终分红中用8000元投资债券型基金(申购新股),按年化收益率6%计算,届时定投资金和债券基金终值够孩子上普通大学费用。除定投和生活开支外,每月结余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定期赎回用于保险费用或投资适合的
理财产品
,可用保守配置基金作为赡养父母的基金,
股票
性基金长期持有补充夫妻养老缺口。3、关于房产:目前有自住房,根据家庭资产和收入等情况,近几年不建议再购房。(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