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贷款50万炒基金70万炒房产险中求财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14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现有房产价值90万,资金20万,(总资产110万)准备拿房子抵押贷款50万,其中40万去炒基金,希望能搞到年受益50%,另外30万付房子首付,按揭贷款70万,两笔贷款30年期,年利息7万左右,准备炒基金1年,获利20万?最后是卖掉现有房子100万(预计增值10万)+基金60万-还银行抵押贷款50万-还银行房屋按揭贷款70万-利息7万=剩余33万。总资产120万(增值20万)+33万=153万。 最差情况房子不涨(我估计不会跌),基金跌15%(我设置止损点15%),那最差情况就是现有房子90万+基金34万-还银行抵押贷款50万-按揭贷款70万-利息7万=-3万,总资产100万-3万=97万。损失13万, 请问大家这个计划可行嘛?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啊?都说不能贷款买基金,我还是想试试,特别实在股市,房市都在大涨的好年代,不试试太可惜了。 基金我现在买的是嘉实服务和博时主题行业。

  专家:

  我准备贷款50万炒基金,70万炒房产,可行嘛?你好!不要贷款炒基金和房产,风险太大!

理财的宗旨是家庭资产的合理配置和稳健增值,而不是是去冒险。投资房产包括基金,是属于长期的投资,而且需根据家庭情况(有些家庭不适合投资房产和股票基金),不能抱着赌博和一夜暴富的心理。如果大家都有这种心理,会造成房地产、股市泡沫,泡沫破裂对国家经济影响非常大的。
房价
也并非只涨不跌,97年香港房地产泡沫破裂后,房产价格大幅下跌,至今还未恢复97年房价水平;近期,美国次级按揭贷款危机更应警示炒房者。建议根据你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合理进行投资规划,放弃贷款炒做的想法。(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