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位市民的财富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7:33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苏瑜 实习生 樊高宇 任中敏/文

  记者手记:21世纪是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世纪,人们对物质与精神的追求都将达到空前高度。我们生活在一个财富迅速膨胀的时代,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创造财富,享受财富。在如今股票遭遇牛市、物价大涨的局势下,人们对自己的财富梦想又做出了哪些计划呢?

  姓名:马琪 年龄:28岁

  性别:女 职业:会计

  月薪:2500元

  目标:近期目标,有一辆自己的车

  现状:马琪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幸福的小女人”:郑州生郑州长,同学朋友都在身边;父母还未退休,身体健康;有一个哥哥,已经成家立业;自己有稳定的工作,老公事业有成。

  Q:对自己的现状是否满意?

  A:当然不满意啦,缺钱,很想有一辆自己的车子,还想去法国旅游度假。

  Q:你的投资计划或者

理财计划是怎样的?

  A:没有什么投资理财计划。不过做过一件大事,我把我妈给我的嫁妆钱在青岛买了一套房子。都说房子是升值的,车子是贬值的,但其实我很想要一辆车,老公答应给我买了,我驾照都拿到了,可一直还没兑现。

  Q:你的理想收入目标和生活状态是什么?

  A:没什么大的追求,我理想的生活状态就是能尽情地享受生活:逛街、旅游,做自己想做的事。

  姓名:葛兴龙 年龄:28岁

  性别:男 职业:策划

  月薪:3000元左右

  目标:尽人事听天命

  现状:2003年贷款购买的房子,每月要还贷款1000元。儿子刚刚一岁,孩子所需费用和家里生活开支一个月大约1000元。生活快快乐乐,也很平淡。有几万元的积蓄,因为自己多少有点金融知识,平常做些

股票,基本上还很满意。

  Q:你对自己的现状满意吗?

  A:感觉很满足,自食其力,有自己的理想和自己喜欢的事业,很开心。

  Q:你的投资计划或理财计划是怎样的?

  A:2000年开始炒股,几次操作是赢利的,可遇到股市调整没有出局,所有的赢利都赔进去了。通过亲身经历让我相信理财专家的话是对的,10%的利润是可靠的,暴利也许会让你遇到,但绝不会长久。

  Q:你的理想收入目标和生活状态是什么?

  A: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钱够花就行了,至于理想,也只是慢慢去实现吧,尽人事听天命。

  姓名:王女士 年龄:32岁

  职业:总经理

  月薪:6000元左右

  目标:公司销量增长

  现状:大学毕业已11年,经济专业出身的她在企业历练多年,有房有车,唯一的遗憾是还没有遇到如意郎君。今年到一集团公司出任分公司总经理。

  Q:你对自己的现状满意吗?

  A:很满意。我对自己一直都

  很满意。只是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努力目标而已。

  Q:你的投资计划或者理财计划是怎样的?

  A:我没有什么投资理财计划,我这个人不喜欢投机。身边也有很多靠炒股等投资赚钱发家的,但我觉得不适合自己,我还是喜欢脚踏实地地去专注做一件事。

  Q:你的理想收入目标和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A:对个人的收入没有什么想法,最关心的是公司的营业额。我对钱没有什么特别的渴望,我在意的是做一件事能否体现自己的价值。除此之外,就是考虑到父母年龄大了,我得替他们攒一些积蓄,以备不时之需。

  姓名:钱先生 年龄:33岁

  职业:私营企业高管

  月薪:4600元

  目标:送孩子去国外深造

  现状:钱先生和妻子都有着很好的教育背景,妻子是护士,工作收入稳定,有一个8岁的儿子。有一套180多平方米的复式房,车子是钱先生单位提供其使用的,无其他家庭负担。

  Q:你对自己的现状满意吗?

  A: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

  Q:你的投资计划或者理财计划是怎样的?

  A:我是今年才对理财开始关注,这不,三个月前专门跑到银行的专业理财室,咨询不降低自己现在生活质量的同时又能取得高收入有什么好的理财方法,他们就建议我用工资的20%去做一个基金定投,这样可以在几年后积累一小笔比较不错的财富,目前我就按这个建议做着。

  Q:你的理想生活状态是什么?

  A:没有考虑过具体的收入。目标嘛,当然以教育下一代为主了,孩子现在上小学,准备自己40岁左右把孩子送到国外深造。

  姓名:史先生 年龄:30岁

  职业:

公务员

  月薪:2300元左右

  目标:读博士

  现状:研究生毕业后顺利就业,并考取公务员,目前正在为读博士作准备。

  Q:你对现状满意吗?

  A:不满意。目前我的工资维持日常房车的开销和生活有些吃紧。

  Q:你的投资计划是怎样的?理想生活状态是什么?

  A:今年见股市很红火,就动了心。拿出了以前的积蓄想搏一下。赚赚赔赔,略有亏损。

  我这个人不断地有新的想法和追求,我只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就是读博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