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丈夫年收入18万妻子辞职成为全职家庭主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5:0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和丈夫今年32岁,儿子1岁,我去年就辞职全职照顾儿子,老公月收入税后约1.5万元。有一套价值70万的房产,房贷20万,每月还款1300元。基金投资2万,每月定投1000元。存款5万。家庭月支出4000,有一弟弟上大学,每年教育费支出1万,双方父母暂不需要赡养(无医疗保险)。丈夫有社会保险。 1,留出20万元用于赡养双方父母支付医疗费用;2,2年还清20万贷款;3,儿子上学教育费用。请关老师帮忙指点,谢谢!

  专家:

  你好!根据资料,家庭基本情况及财务分析:单薪家庭,年收入18万元(税后),年支出约8.6万元(包括定投),结余比率52%;总资产不详,房产70万元,月供收入比为8.7%,房贷压力不大;金融资产规模较小,5万存款2万基金。

理财建议:1、现金管理:单薪家庭,孩子小,应急备用金应留足,继续保持5万元额度,采取活期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方式。 2、房产规划:不建议2年内还清贷款,女方辞职有时间进行理财,可通过理财获得高于贷款利率的收益,你家可承担的安全月供为4500元,可根据情况提高月供缩短贷款时间,减少利息支出。 2、投资规划:女方全职照顾孩子,平时可多学习理财方面知识,坚持基金定投,目前的额度长期定投,到孩子上大学时,足够其上普通大学教育费用;除定投和生活开支外,每月结余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定期赎回投资适合的
理财产品
,单薪家庭,风险承受能力稍差,理财宜稳健,在学习的基础上,可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保守配置基金和指数型基金等,债券型基金、保守配置基金可用于父母医疗备用金,指数型基金长期投资为夫妻积累
养老金
,保守基金和指数基金的比例各一半(供参考,根据风险特性调整理财产品比例) 3、保险规划:男方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家庭责任大,应完善意外险、定期寿险和重疾险等保障类保险,综合保障额度为年收入10倍;女方完善社保,意外险、重疾险,根据家庭和个人情况确定保障额度。(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