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下半年继续选择基金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1:25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虽然今年上半年股市在波动中行进,不少个人投资者经历了好几次“过山车”,但基金投资者依然享受到了基金专家理财带来的“盛夏的果实”。

  根据天相系统的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基金的绝对收益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收益率。根据其相关统计,截至8月3日,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100%的基金达到78只,包括56只开放式股票型、15只混合型和7只封闭式基金。在今年如此波动的市场情况下,基金的专家理财优势显露无遗。

  专家认为,基金

理财追求的是资产长期稳定增值,因此长跑冠军才是基金投资的追求。比较短时期的收益率,基金可能并不能令人兴奋,但细水长流,基金组合投资的优势在于规避风险、长期增值。晨星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已经达到133.36%,在所有137只
股票
型基金中排名第七位。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五只基金——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股票型

证券投资基金即将发行,该基金重点在于选取目标行业中总市值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大盘绩优股。在行业配置方面,优势配置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国家重点支柱型产业。

  专家们认为,下半年,基金投资仍然是个人投资者比较好的选择。他们认为,由于宏观调控、IPO规模、红筹股“海归”、“大小非”解禁、股指期货等因素,下半年股市波动风险将加大,但是中长期牛市的格局仍未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