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家庭赡养老人责任大应在社保基础上完善商业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4:3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关红老师您好,我们现在情况如下:在深圳工作3年,公司普通职员,我月净入4500,妻4000,年底奖金两人合计15000,每月生活支出4000(房租,生活费,供养双方老人月800),公司交五险一金,现两人有住房公积金约2万,每月公司交1300 住房公积金,我俩及老人均未买商业保险,老人在农村,无医保和养老保险,我们目前有活期存款3万,14000博时第三产业基金,30000博时的新兴成长基金。无负债。计划明年怀孕。请教您我们该职何理财以求得较大收益,经期五年内能买房,当然如果深圳房价依然如此离谱,未必一定在深买房,将考虑转战其它城市,如果基金定投在建行的话,您建议买哪几只基金?期待您的回复万分感谢!

  专家:

  祝你早日实现购房目标你好!家庭基本情况及财务分析:年收入11。7万元,年支出4。8万元,结余比率59%,家庭的储蓄能力比较强;从资料了解到,父母无医保和养老险,夫妻家庭赡养老人的责任较大,应在社保基础上完善商业保险。

理财目标:中长期购房 理财建议:1、现金规划:根据家庭情况,继续保留活期3万元作为应急备用金。 2、投资规划:家庭今后可继续采取基金组合投资,目前两只基金都是博时公司旗下的积极配置型基金,相关度比较大,建议最好投资两家不同基金公司、投资风格不同的基金,可更好分散风险,比如可关注上投双息(同样是积极配置型),两只博时基金可通过基金转换成一只表现好的。另外,今后基金组合中再增加一只指数型基金(如50ETF、红利ETF等),两只积极配置型、一只指数型基金可更好得实现资产增值,为购房做准备。每月结余30%可用于基金定投,建行定投基金关注长城久泰300和上投优势;月结余70%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定期赎回用于休闲类开支或投资适合的
理财产品
。 3、保险规划:夫妻在社保基础上,完善意外伤害综合
医疗保险
和定期寿险,根据职业情况等确定意外险保障额度,综合保障额度为年收入10倍。给无社保的父母买意外险。 (因资料有限,以上建议供参考,根据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确定理财产品比例。) (诚信金点理财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