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合理负债利用偿债能力来提高家庭的资产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46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家有房子一套,用于自住。按目前的市场价值为150万左右。另有一步车子。家庭月收入9千(税后)。 无存款,无负债,无投资。家庭月支出3500左右。有一四岁女儿,帮她买了教育保险一份,我自己买了重大疾病保险,还有车子的保险, 夫妻老人单位都买了社保。双方老人都不跟我们一起,基本不用我们负担,基本上都是生日和节日表示下。 请问接下来,我们该怎样来投资?

  叶红答复:

  你好!根据你所提供的简单情况,作出如下简单的分析和建议,仅供参考:

理财分析:1、家庭月结余额5500元. 2、家庭资产160万元(其中:住房150万元,汽车是贬值资产,不知购买的时间和价格,暂且按10万元现值计算). 3、无负债.说明没有合理的利用应债能力来提高家庭的资产规模. 4、资产结构不太合理.没有投资. 理财建议:1、先留出应急备用金,月支出额的6-12倍,即21000-42000元. 2、5年内贷款购买第二套房屋,作为投资,月还款额不超过家庭收入的30%. 3、每年结余资金的30%左右投资(其中20股票基金,10%稳健型的短期投资为女儿 上学支出做准备. 4、每年拿出收入的10%,作为寿险健康意外重大疾病等保险的保费 5、应该每年拿出收入的5%作为家庭的旅游开支,尤其对孩子开阔视野尤为为重要. 另外:请参考我的博客文章:网友如何咨询相关理财方案,应该提供哪些资料?我新浪的BLOG地址blog.sina.com.cn/yehong06 国家
理财规划师
叶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