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有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7:01 人民网-市场报

  远望

  日前,有投资者询问,如何打理手中外汇资金,既不想操盘获利,又不希望获取少得可怜的银行利息收益,怎样才能选择省心又获利的外汇理财产品。理财专家表示,合理购买外汇理财产品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客户应当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偏好的产品,不要总盯着诱人的最高收益率,而应充分地评估风险,特别是流动性风险。您不妨冷静地自问:买了这款产品后,假如最糟糕的情况发生,后果将会是什么?

  固定收益类产品比较适合对国际金融市场不太了解、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普通大众。在实际生活中,购买此类产品的以两种人居多:一种是为了未来子女

留学、出境旅游等需要而持有外汇,却暂时没有投资方向的人;另一种是有稳定的境外外汇汇入,却暂时没有投资方向的人。

  而浮动收益类产品比较适合对国际金融市场比较了解、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人士,包括有一定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和金融资产较多的高端客户。

  其次,时下一些银行对外汇

理财产品的风险揭示并不清晰,有的还故意使用误导性语言制造“销售陷阱”,投资者应当认真阅读外汇理财产品的协议,多抠细节,反复琢磨。

  比如,要分清“累计收益”和“当期收益”。曾有一款3年期的理财产品,宣传自己“累计收益可达7%”。乍一看,以为年收益可达7%,但仔细一问,原来是3年的累计收益为7%,年均收益还不到3%。

  再如,要关注银行在提前终止权上的设计,看看这种提前终止权会对自己的收益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自己有没有提前终止权等等。

  此外,在

人民币汇率更富弹性的背景下,投资者应当精心挑选外汇理财产品。根据目前的人民币汇率走势测算,投资者选择的固定收益类外汇理财产品,其收益率应当比同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高2个百分点以上。否则,还不如结汇去买人民币理财产品。至于浮动收益类外汇理财产品,其收益率应当更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