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闲散资金与其放在银行贬值不如买点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4:42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简单说说家庭情况: 家庭成员:两夫妻(平均年龄25),一个小孩(1岁),一个小舅子(8岁,2年级),岳母(50岁,在家帮忙带小孩),一个保姆 收入:月收入约13000 支出(每月):800(保姆工资)+1800(家庭各项支出)+500(小舅上学费用)+600(养车费用)+1500(夫妻两人零用钱)+400(BB费用)=5600元 不预期支出:亲戚"帮助"两夫妻花钱,每年约1-1.5万左右 保险:丈夫和小孩皆有公费医疗,妻子购有社保&商业保险 家庭基本情况如上,手头闲散资金其实不多,平时只有2-3万左右.与其放在银行贬值,不如购买点理财产品. 请赐教.

  专家张智博:

  您好,感谢您对智博财经的关注!根据您所提供的简单信息,我们分析如下: 1. 您的年收入为156000元,年支出为82200元左右,结余比率为53%,较高。结余比率主要反映您提高净资产水平的能力。结余比率一般保持在10%——20%比较合理,请根据自身情况做出调整。

     2. 建议您的紧急备用金应该保持在家庭6个月——12个月的稳定支出额度是比较合理的,因为孩子尚小,可以多准备出一少部分钱来应对突发支出。这部分备用金可以采取现金或活期存款的形式,也可拿出一部分来投资于

货币市场基金,既能保持一定的流动性,同时在收益方面相对于活期存款要高,而且在急需用钱时能在短期内赎回。

    3. 有关投资规划:从您给出的信息来看,您尚未进行其他投资,现在虽然银行利率一直在调整,但宏观经济下资产升值空间还是不大,您可以考虑进行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是现在很好的一种投资

理财方式,它也是一种长期投资,可以做到平均风险和收益。但在这里要提醒您的是基金也有风险,要谨慎投资。

    4. 保险与养老规划:在您所给的资料中并未提及了不很完备的保险信息。保险是一种经济行为,也是一种金融行为,能够分摊损失,是理想的规划工具。而养老是为了保证您在退休后能有比较高的

生活质量。(提示资料:以前社会养老替代率是90%,现在社会养老替代率是50%,以后国家还会改变制度,基本上今后的社会养老替代率将会达到30%左右,您的养老保障补充空间将为70%左右。)如果您已经作了这两方面的准备,请检查规划是否合理,如果尚未做出规划,那么请针对您的具体情况尽早规划,以保证您家庭人身及财物的安全。由于您所给出的资料很简单,如果您觉得还有需要咨询的地方,可以登陆我们的博客并留下详细资料。人生需要规划,钱财需要打理。在人生的不同生命阶段,也需要不同的理财规划。规划要随着时间与空间的转移而变化,是一个动态过程,为了能更好的享受人生,请尽早做出规划决策。!建议您在业余时间可以多学习一些理财知识,为今后的规避风险与投资等打好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