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基金别太在意短期净值的涨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3:27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打扰了!我买入基金有十多天了,算是新手,目前有一些困惑须请教! 就是当时买基金时我认真挑选了博时主题这支基金,不管是从今年以来的收益125.58%,还是六个月收益91.98%,三个月收益37.12%,一年以来的收益213.03%来讲,成绩都相当不错;绝对值得去买的!!!且说风险相对适中,单位净值也很低,又是晨星评为四颗星.今年在股票型基金当中还得过大奖.所以后来又陆续投了几万.对它的有信心!会有好的回报!可是这段时间表现不佳,1天的回报和1周的回报,1月的回报成绩很不理想!反而广发小盘在这段时间内表现却相当不错.当时选择比较时我有点后悔没有选广发小盘.现在又留恋起广发小盘!这段时间上证股市一路上涨,形势大为良好,按理说博时主题也应该再接再劢地保持好良好的收益,反而广发小盘这段时间的收益可喜!因为此两支基金单位净值差不多,也都是2004年发行的,广发小盘还被评为五颗星,就是广发小盘的风险系数要大过博时主题.请教关老师,我的这种投资心态正常吗?投资基金要从长远比较呢还是短期如一个月,一周比较收益情况呢??如何比较两支基金呢??要好从哪些方面去衡量呢?如何坚定自己的投资信心呢??恳请关老师指导!!

  专家:

  你好!1、博时主题和广发小盘,两个都是

股票型基金。从标准差等基金风险指标来看,广发小盘属于主动型股票基金中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品种,它股票投资策略主要投资于小盘股等,而博时主题要稳健一些、风险稍小。你可以根据它们的基金组合和基金季度或年度报告等了解其投资风格,选择适合自己的,如果比较进取,可选择广发小盘;若喜欢稳健投资风格的,可选择博时主题。2、基金的短期业绩排名是没有意义的,基金是长期投资的
理财
产品,应追求长期业绩的稳定;况且,每个基金经理对当前行情的认识不同,投资策略不同,因此,短期业绩表现会有差异,不要太过关注。投资基金要有良好的心态,别太在意短期净值的涨跌,半年或一年检查基金的业绩等,如果表现确实很差,再考虑赎回或转换。(诚信金点理财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