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入2600元城市家庭理财 买哪种债券最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您好!我今年34岁,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每月工资1600元左右。我老公今年39岁,在街道办事处工作,每月到手收入约1000元,缴存公积金300元,我们两人都按照工资标准购买了社保,每月的社保费均是200多元。

  孩子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每月的家庭开支在1700元左右,此外每年为小孩缴纳3000多元的保费。居住的房屋是单位宿舍,居住权为50年,已住20年。

  现在的家庭资产是:丈夫

公积金账户3000元左右,刚买的
股票
型基金7万元,混合型基金2万元,银行存款(人民币1.5万元,美金9000元)。

  我有两个

理财目标:一是积累孩子的教育基金,二是积累养老金。

  读者:罗女士

  (一)财务状况分析

  罗女士家是比较典型的双职工低收入家庭。虽然经济状况比较紧张,但同样是可以进行理财规划。从家庭财务情况报表可以看出,罗女士的家庭处于零负债,每月支出后还有一些结余。

  从罗女士的家庭财务状况来看,投资组合风险中等偏低、收益中等偏高是罗女士家庭的最优的投资策略。因此,罗女士把主要财产投资到基金上是明智的选择。

  但是,从罗女士的理财档案可知,罗女士买入基金的点位可能有些偏高。的确,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很难精确选择进出时机。因此,我们一向建议投资者作长线投资。

  鉴于此,以及结合罗女士的理财目标,我们建议的理财规划如下:

  (二)理财建议

  第一,由于罗女士缺乏选时能力,我们建议罗女士将每月家庭节余1000元定投到一只股票型基金上。要选择一些历史比较悠久,规模和实力较强,业绩稳健的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品种。

  第二,B股是历史遗留产物,同股同权而不同价,这给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同时,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目前美元资产面临贬值风险,因此,我们建议罗女士用9000元美金去购买。

  第三,在1.5万元人民币存款中,留6000元作为家庭备用金,剩余的9000元用于债券投资,可以买一些大型企业的企业债,收益率可达到4%~6%之间。

  第四,由于市场环境存在种种的不确定因素,我们建议至少3个月或半年与专业理财师做一次交流,以便作出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