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家庭金融资产通过理财增值为购车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7:53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28岁,月收入4500元.妻子24岁,月收入2600元.买了一套40万的房子,贷款十年,月还款1570元.我们两个人都有失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现有存款10万元.准备4-5年以后要孩子.每月可存款2500-3000元.老人都在工作现阶段可以给予一定帮助.问1年以后可以买车吗?

  专家回复:

  你好!从资料了解到,家庭的财务状况总体来说较好,房贷月供与月收入的比值为22%,家庭还贷压力不大;金融资产10万元全部是存款,在加息预期下,存在着利率风险,长此以往,面临的是货币不断贬值、购买力下降风险。应根据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置金融资产,使资产稳健增值,为实现

购车
理财
目标做准备。理财建议:1、现金规划:日常应保留应急备用金和能应付意外等的存款,若收入稳定,应急备用金够3~6个月生活费用的额度即可,根据家庭情况确定必要存款的额度。 2、投资规划:除存款外资金,建议合理配置,提高资产收益率,因年轻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理财方面可进取一些,采取保本基金和保守配置基金30%+偏股型和指数型70%的基金组合,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调整基金比例。每月结余30%用于基金定投,70%购买
货币基金
,提高金融资产规模。 3、购车计划:关于购车,需谨慎考虑,一年后,家庭金融资产规模预计不超过15万元(保守计算),购10万元以内经济轿车在资金来看可行,但需考虑家庭的养车压力,如买车将增加的养车费用和新增消费的费用(假设每月养车和带动的消费按2000元计算),家庭月结余比率在10%以下,支出压力较大,影响金融资产增值潜力,且车是贬值类资产,因此建议推迟购车时间。家庭金融资产通过理财增值,为购车做准备。 (诚信金点理财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