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巧设止盈止损线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上官建庆

  有人说炒股有如经营企业,既需要精选好项目,也需要冷静操盘耐心持股,任何心浮气躁轻举妄动的短视行为,都有可能带来难以弥补的损失,因此,谁能沉得住气放长线钓大鱼,且不会贪得无厌博所谓的“最高收益”,那么谁就最有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赢家。

  对于自己千挑万选看准的好股票,分

  析师认为最好不要受市场左右而轻言放弃,既要能沉住气“长相厮守”,也要懂得讲究策略灵活“捂股”。

  上星期五一走进

证券营业部,小关就发现老张呆坐在那里发愣。

  打开话匣子后老张一个劲地长吁短叹,老张说自己上周选准了一只企业股,本来看其公司基本面不错,市盈率才27倍,按机构估价的95元来看,还有10多元的成长空间,再加上近期刚完成了非核心资产实施剥离与内部整合工作,利润成长空间较大。但自己买入好几天了,眼看别的

股票都是噌噌噌连涨好几天,而该股却逆市连跌4天。上周四下午老张终于按捺不住割肉抛出,整整损失了好几千元,谁知昨天刚卖今天就涨了,并且涨势还不错,老张为此痛悔不已。

  “有人说,对待股票就像对待爱人,要坚信它的内在价值,不要看到它短期处于弱势就放弃。”创业证券分析师徐弘告诫新股民。

  在5月30日之前的大牛市中,有很多股民本来赚得盆满钵满,收益连翻好几番,但由于不少人太过贪心,眼看着股指从2600多点连续直冲至4300多点,依然没有警觉到危险来临,结果5月30日一个高台跳水,被套牢的大有人在。

  “如果能够预设止盈线,用标准化操作对抗股市的变幻无常,也许有可能会从容逃过股市大劫。”证券分析师徐弘对小关说,他说有些人赚了钱还想赚得更多,贪心也随着股价上涨而迅速膨胀,但股民尤其是初入市股民对股市风险知之甚少,根本无法预知风险来临,因此,如果能够预设一个心理价位,等股票涨到该价位时就坚决抛出,不管后面股票再继续涨多少都不要后悔,可能可以有效避免风险。

  根据心理承受力设止损线

  专业人士认为设定止盈止损线,最大的依据就是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但目前股市流行的20%与7%之说,对于相对短线操作客户也许有一定的帮助。

  20%即为止盈线,7%为止损线,止盈线即股价上涨到20%后,炒短线客户可以选择卖出;止损线即如果股价跌到7%,短线炒手可考虑卖出。分析师小金建议长线客户则不应受此左右,而应该重点关注公司的基本面是否发生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