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奴月入7000元负债73万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44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有房产一处,价值120万元,还没有装修;家庭用轿车一台,购买时办完手续26万元;房屋贷款73万元,月还款4500元;家庭存款26万元,近期想装修,预算在20万元左右;家庭总收入7000元每月,每月其它收入大约2000元左右,家庭消费每月在2000元--3000元,请问我该如何理财?谢谢!

  专家回复:

  你好!家庭负债比率未超过0。5的安全警戒线,但房贷月供收入比为50%,超出了月供收入比30%警戒线,还贷压力较大,随着加息周期的到来,家庭今后月供压力会越来越大。根据资料情况,建议

装修费用控制在
房价
的10%即12万元左右,装修后剩余14万元资金,根据家庭情况可采取部分提前还款、降低月供(还款期限不变),减轻家庭还贷压力,剩余资金保留应急备用金(活期够6~12个月生活费开支)和应付意外的较大额度存款外,选择适合的
理财
产品如基金进行投资,若没投资经验,可先介入风险较低的保守配置型基金。另外,主要经济来源应完善意外伤害综合医疗保险和定期寿险,寿险额度应不低于房贷。(诚信金点理财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