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业之初暂缓买房等待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4:45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们一家三口,现租房住,月付2500元租金,孩子幼儿园,月付款800元,来到上海三年,我开了家软件开发公司,公司目前处于软件研发阶段尚未产生效益,预计在一年后年入30万应当没问题,太太在另外公司月收入3000元整,现有现金35万,看好套85万的房子,首付28万即可拿到,很想买房,但感觉买房后没有现金自己很是惶恐,很想投资点什么,总在买房和投资之间犹豫,随着房价的猛涨,我太太抱怨我没有买房是错误的,请教专家我应该怎么处理现金,是买房还是投资股票或基金?

  专家回复:

  你好!家庭有金融资产35万元,若现在购85万元房产,首付和

装修费用会将金融资产消耗殆尽,家庭没有应急备用金且金融资产
理财
造血功能丧失,因此,目前不建议购房。男方一年后软件公司将有30万元收入,可考虑1年后购房,选择合适的贷款期限、月供与月收入的比值控制在30%以下,家庭的还贷压力不大,最好采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现有35万元存款,在保留应急备用金(活期0够3~6个月生活费)和应付意外等较大额度开支的存款外,剩余资金根据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可投资短期银行
理财产品
(申购新股的)、保守配置型基金等,如果你没有投资基金的经验,可参考晨星、理柏等专业基金研究机构的评级结果,选择3~4只保守配置基金,投资一年风险稍小、又能分享资本市场的收益。(诚信金点理财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