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贷款买车 不是因为我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周,注册资金6亿元的信元担保在蓉正式开展业务,联手银行、车商,推出二手车信贷业务和低利率车贷;GMAC(上汽通用金融公司)在蓉推出“50/50贷款”模式,消费者只需花一半的车款就可以开走新车,尾款可在第12个月一次付清,不用给利息。不久前,一汽财务公司联合一汽大众在蓉推行的比银行低30%的低月利率车贷。上月,蓉城部分商业银行也适度放宽车贷政策,在利率和担保费用上最多下浮了10%。

  因为这些利好,近期贷款购车人数正在显著上升。在建国雪佛兰,得益于GMAC(上汽通用金融公司)灵活的贷款方式,贷款购车人数占到了40%;而记者从华星锦业了解到,即便是在人们眼中富有的奔驰购买者,也有近20%选择了贷款购车。

  贷款买车者 并非没有钱

  只有缺钱才贷款购车,这样的观念已经老旧。在一些

理财高手看来,利用贷款购车挪出来的钱可以用来投资,赚取比担保费、利息更多的钱,那为什么不贷款买车呢?

  以十万元车为例,你如果以3成3年方式贷款买车,虽然可能会多出万元左右的利息、担保费等,但是如果你利用挪出来的7万元去投资,在3年赚取1万元甚至更多的钱,并不是件特别困难的事情。本着增加流动资金去投资的想法而贷款购车的人通常是购买中高档车型的商人。华星锦业销售部刘经理告诉记者,在贷款购买奔驰的消费者中几乎都是商人,他们通常需要较大的流动资金,但是又需要一个气派的车用作商务,所以才会用贷款的方式购车。

  车是消费品 早买早享受

  贷款购车消费者中还有一类典型人群,那就是手中积蓄不多、但是收入较高的人群,他们可能刚工作、可能刚购房、或者刚结婚……积蓄较少,但是却有着较高的还款能力,所以利用贷款购车的方式来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或者在积蓄较少的时候提前开上更高一级别的

新车。因为这种情况而贷款购车的人在中低档车型消费者中居多。

  贷款购车者面临的现实问题是,因为目前车辆价格调整频繁,所以需要有心理准备,特别是长贷款期限的消费者。当你看到自己的车已经降到忍无可忍的地步时,你还要按几年前的价格还贷,千万不要心理失衡,要不动声色地告诉自己:车是消费品,早买早享受。

  到底咋个贷款最划算?

  看一看,比一比,3成3年或许正是你的首选

  多少首付、多长还款期的车贷最划算?如果单从费用考虑,答案是0成0年最划算,也就是不贷款。只要贷款购车,就必然面临利息、担保费、公证费等费用,即使是个别公司推出的0利息贷款,也会额外增加一些手续费。

  目前,车市上0首付20年、0首付10年或者2成5年按揭都有。但事实上,最容易申请并被批准通过的多半是3成3年,信誉好的客户可以申请到3成5年按揭。而0首付10年或者20年按揭多半是噱头,门槛高得几乎使批准申请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它通常要求房产抵押、要求贷款者具有很好的资信、要提供复杂的手续,经过很长时间的审批……即使申请下来你也多半不愿意享用,因为利息高得吓人,如果你知道用0首付10年按揭买一辆10万元的车最终要支付费用18万元的时候,多数人都会放弃这个看上去很美的贷款方式。因此,专家建议,汽车3成3年贷款最实际。

  同车贷费用比较

  0首付10年贷款

  出品人:车商同银行、担保公司联手推出

  流行程度:★

  首付:0元

  月供:1500元

  手续费:0元

  费用总额:18万元

  多支出:8万元

  3成3年智慧贷款

  出品人:上海通用汽车金融公司

  流行程度:★★★★

  首付:首付30000元

  月供:3年内(除最后一个月外)月供1762.78元,最后一个月还尾款20000元;尾款还可申请延迟1年,逐月偿还。

  手续费:0元

  费用总额:111697.3元

  多支出:11697.3元

  50/50贷款

  出品人:上海通用汽车金融公司

  流行程度:★★★★

  首付:55000元

  后付:45000元,这笔款在第12个月时一次性付清

  手续费用:0元

  费用总额:100000元

  多支出:0元

  3成5年大众金融贷款

  出品人:大众金融

  流行程度:★★★

  首付:30000元

  月供:1478元

  手续费用:0元

  费用总额:118680元

  多支出:18680元

  3成3年大众金融贷款

  出品人:大众金融

  流行程度:★★★★

  首付:30000元

  月供:2211元

  手续费用:0元

  费用总额:109596元

  多支出:9596元

  以上资料由建国雪佛兰、华星西蒙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