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案例分析:小资家庭投10万5年给儿买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7:0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胶州的赵女士现在理财儿子大学毕业后可在青岛市区买房

  理财案例:胶州赵女士昨天给早报第一理财发来短信,她说:“我儿子今年考上了大学。我和老公收入每月5000多元,生活支出2000元,现在存款约20万元,我想拿出10万元购买基金,为他准备5年后在青岛市区买房的首付款,请问怎么理财好?”

  李春 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

  建议赵女士采取分步投资的方式,循序渐进,获取较好的收益。

  一、购买5万元人民币

理财产品。赵女士不要把10万元全部由存款转变为基金产品, 可以考虑分割投资。建议购买5万元人民币
理财产品
。它交易成本为零,风险小,收益目前保持在3-4%左右,比定期存款要高。

  二、购买5万元的

股票型基金。建议赵女士逐步了解和接受这种中高风险的投资工具。可以考虑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华夏等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产品。

  三、一年以后进行组合投资。经历了一年的实践,赵女士会对投资有更多的了解,根据那时的情况确定一个比例,进行组合投资。建议赵女士把60%的钱用来购买开放式基金,股票型是首选;30%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或人民币信托理财产品;10%存在银行活期帐户上,做为家庭的备用金。以后每年进行一次这样的投资比例规划,要把刚过去一年里的结余大约3.5万元,一并投入。

  投资组合的收益率为10%,五年后原来的20万元存款和每年3.5万元的结余,会达到40万元,房屋的首付款差不多够了。记者 姜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