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收入有限 建议依靠投资收益获得稳定现金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8:1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刚工作、结婚近一年。老公月入4000,我月入2500,都比较稳定,年底大约有3万的奖金。每月花销2000-2500元。目前有定期存款10万,基金15000,流动资金3万。目前双方父母有工资和医疗保险等,无须我们负担。打算明年下半年买价值50万左右的住房,老公公积金800每月,我公积金200每月,如购房老公单位可提供5年的无息贷款。明后年打算要个宝宝。请问老师应该如何制定我们家近3-5年的理财方案。

  答:你的

理财目标一是满足养育子女的支出,二是购房,可分别针对这两个目标做理财规划。明年生宝宝后你的家庭将减少你的工作收入,且每月花销将增大,再加上购房后的还款,单凭你丈夫的工资收入可能勉强平衡。因此你需要依靠投资收益来获得一部分稳定的现金流入,以及购房首付这一大项支出 。个人建议将你的存款做更积极的投资,购买更多的基金,可偏重稳定分红的基金。另外建议你将生宝宝和购房的时间差开,同时负担将未减少你家庭开支的弹性,从目前你的资产状况看,除非投资收益良好,否则很难同时实现这两个目标。

  陶行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