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年夹心族家庭负担沉重 艰难迈出理财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5:13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夫妇二人33岁,孩子两岁,收入每人每月各五千,一套三居,一套 两居,负债33万,其中24万为房贷,9万为向亲属借,投资基金2万元,目前还是三口之家.四位老人,但不一起住,一方老人肯定将来要与其居住.单位的常规保险均有,而且夫妇二人一人有商业保险,为养老保险,预计将来每月2000元左右,一人有健康险,两人每年保险费用5000元。两人公积金每月共有一千元.

  每个老人都有工作已退休,但医疗方面保障不是很好。一方的兄长生活困难,目前老人在帮助,但将来其子上大学可能会需要部分帮助。希望将来能够在退休后生活水平不变,且能每年去旅游一次,孩子希望将来能够得到良好的教育,出国读书。每月生活支出2500元,但孩子长大一些后学习各种才艺和教育费用可能就会增加很多开支,因为居住地点的缘故,我们这里仅仅是幼儿园的教育费用就需要1800元,我还准备让孩子学习一些才艺还会需要一些费用.每年给老人或亲戚8000元。

  我们有车一辆.我们的房子该怎样处理,是卖掉一套,还是先出租,因为将来老人一起住时,还是需要买房的,老人希望有自己的生活,不习惯与我们住在同一套房子里.将来肯定和我们在北京一起住,但让他们自己购房,经济上又有些吃力.

  专家回复:

  你好!家庭总资产情况不详,从资料了解到,实物资产(两套房、一辆车)占总资产比例偏高,家庭资产结构失衡,家庭财务存在着安全隐患,家庭金融资产仅2万元基金?若是这样,则资产流动性严重不足。孩子上幼儿园后,预期支出大幅增加,家庭财务负担加重,

理财方面需要调整。

  理财建议:1、完善夫妻的保险,在现有社保、商保基础上,夫妻都应完善健康险和定期寿险、意外伤害综合医疗保险,注意寿险保障额度不应低于负债。 2、两套房产除自住外,另一套可先出租、择机出售,改善家庭资产结构不平衡现状。目前可咨询

公积金管理部门,是否能转为公积金贷款、提取公积金还贷。 3、存量金融资产的管理:若金融资产仅2万元基金,则赎回基金,作为家庭的应急备用金。售房后,根据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建立适合的投资组合,使资产稳健增值。将来根据家庭情况为老人购房或租房。 4、家庭增量金融资产的管理:目前,以短期存款和
货币基金
为主,为还清外债做资金准备;拿出部分资金进行基金定投,为孩子准备大学教育金。诚信金点理财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