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有老下有小家庭如何做理财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7:15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月工资1400元爱人5000元有养老保险,双胞胎男孩9岁,双方父母均是农村有小额医保,年负担3000元,有80平米住房一套,存款8万,想再买一套住房出租这里房价2000元/平,或者是买基金不知该怎么办。

  答:根据你的情况,上有老、下有小(两男孩儿),家庭负担较重,夫妻家庭责任大。目前有住房一套、8万元存款,若再购房,房产占总资产比例偏高,家庭资产结构失衡,因此,不建议再购房。家庭理财重点是加强风险管理、中长期孩子教育规划及夫妻养老安排。

   

理财建议:1、加强家庭的风险管理,家庭最主要经济来源购买意外险和定期寿险,夫妻都要考虑重疾险,为孩子购买学平险。年保险费用开支控制在年收入10%以内。

    2、孩子的教育规划可采取教育储蓄和基金定投的方式解决,家庭可作两份基金定投,为孩子准备大学教育金及弥补夫妻养老金缺口,可长期定投指数型(如50ETF)和配置型基金,定投时间和金额根据教育目标及夫妻养老缺口来定。

    3、8万元存款,建议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重新配置;如果你风险偏好比较保守,可采取短期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申购新股)和配置型基金组合,根据你的风险特性和预期收益率等确定

理财产品比例。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