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与老公AA制理财 如何筹划自己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7:1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和老公都属于高风险型职业,有时一年每人能挣10万到20万不等,有时很久都没有业务。目前两地分居,一个在省城,一个在地级城市。地级城市,也有住房2套(但有1套尚有20万15年按揭贷款)。目前,老公与我基本上实行AA制理财,故其现金量不明,估计其资金大部分投资在生产中资金(约80万);我在省城自己买了两套住房,另有60W银行存款,1W海富通2号基金。我们除有社会养老保险外,另有重大疾病保险各5万。孩子13岁,初一,有10万重大疾病和5万其他保险。目前我们夫妻的感情前景不明朗。如果我将来不打算靠老公养老,我应当怎样理财?

  答:

理财建议:1、首先,完善你自身的保险,夫妻重疾险保障额度不够(目前各5万元),至少10万元;你的收入不稳定,应为养老提前作准备,年金(分红)商业养老险对你来说比较适合,可弥补社保养老资金缺口。

    2、你自己有两套房产,建议通过出租盘活,否则将成为家庭沉淀资产;从家庭金融资产结构看出,98%的存款,风险偏好保守,建议你平时多学习理财方面的知识,根据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的

理财产品进行投资,使资产稳健增值。需提醒你的是,大量存款面临的风险是通货膨胀造成的货币贬值和购买力下降风险。目前,金融资产可参考如下比例进行配置:10%保险+30%短期存款和
货币市场基金
+20%限定性券商理财产品+40%指数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你可根据自己的风险特性调整理财产品比例,且金融资产配置不是一成不变的,家庭情况或金融市场发生重大变化,资产配置需要定期调整和再平衡。(供参考,注意风险)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