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何理财才可做个安心主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7:0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夫妻均是公务员,年收入12万,父母有退休金,小孩4.5岁,有房两套,一自住(市值35万),一出租(市值35万,租金1300元/月),有股票市值45万,无负债.如果我想做全职主妇,今后如何理财(才有保障)?

  答:如果你做全职太太,那你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应降低了;家庭的金融资产不能全部是股票,风险非常大,必须有一些必要的存款和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另外,对你老公应加强保险保障。

   

理财建议:1、加强家庭的风险管理,为老公买重疾险、意外和定期寿险,你要购买重疾险,孩子购买学平险和教育保险。年保险费用开支控制在年收入10%以内。 2、个人投资股票风险大,你可根据持股情况、有无投资经验等确定是否逢高抛出股票,转投股票型基金。家庭必须保留应急备用金,够3~6个月生活开支,另外,应有短期存款和货币基金能应付意外等较大额度的开支,建议家庭的投资组合中,风险较低的
理财产品
如债券型基金(申购新股)要占投资组合的30~40%。 3、采取教育保险和基金定投的方式,为孩子准备大学教育金。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