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丈夫收入不稳妻子无工作 家庭风险管理非常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21:5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38岁,月收入15000,但不稳定,妻无工作,两人都只有基本社保。儿子4岁。老人没什么负担,存款35万,有房产一套,想在1-2年内在买一套房(30万左右),请问专家如何理财?

  答:理财建议:1、完善家人的保险,丈夫收入不稳定、妻子无工作,家庭的风险管理非常重要。丈夫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应购买重疾险附加意外伤害综合医疗保险和定期寿险,综合保障额度为年收入的8~10倍,妻子购买重疾险(保障额度10万元),孩子购买学平险。

    2、家庭总资产中,包括房产一套、金融资产35万元全部是存款,如果再购房(30万元),则房产占总资产比例偏高,资产结构失衡,家庭财务存在着安全隐患;并且国家一再出台打压房产的政策,投资房产的政策风险比较大,就目前家庭实际情况来说,属于单薪家庭,风险承受能力稍差一些,因此,不建议再购房。现有35万元存款,重新合理规划,使家庭资产稳健增值,补充夫妻社保养老缺口。可参考如下比例配置金融资产:10万元短期存款和

货币基金+10万元限定性券商
理财
产品和保本基金+15万元指数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基金投资要坚持长期,可参考权威机构的评级结果分批买入。你可根据风险偏好和金融市场变化等调整投资组合各种
理财产品
的比例。

    3、每月的结余资金一部分作基金定投,可长期定投指数型基金+配置型基金,为孩子积累大学教育金,定投的金额和时间根据教育目标来定;剩余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年末赎回按比例分配到投资组合。以上建议供参考,家庭情况或金融市场变化理财规划需要进行调整。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