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思路是可以学的:请选择风险最小的投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34 《钱经》杂志

  文/吴国平

  一个星期要赚到10%?也想向别人那样收益翻倍?你有非常多的消息来源?不可否认,任何一个初入股市的人都曾有这些梦想。因为新股民都是在牛市中产生的,也因为他们只见到了“赚钱”。

  但是,股民朋友们,任何投资品种的走势都是波动的——这是全世界的通理,没有市场会因为参与者乐观就不调整,也几乎没有人不懂任何分析方法能只赚不赔。

  技术分析永远是基础

  很多股民来到这个市场,看到那波动的K线图,形态上具体什么样子,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完全没有什么概念,买卖凭的就是一种无名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其实就是一种赌博式的买大小。

  我的经历告诉我,你如果要成为市场的大赢家,是没有捷径的,你需要踏踏实实地静下心来去钻研一下。技术分析大部分都是前人智慧的结晶,都是一种规律的总结,一般意义上的技术分析,我们需要去学习它,掌握它,这是深入前的基础,也是前提。在这个市场,技术分析是基础,形态分析,时间窗口分析,缺口分析,以及成交量分析和均线分析,这五大分析工具,如果你可以很好地运用,那我想,你就迈出了成功的坚实一步了。

  把握股市,很多人不懂得高抛低吸,说白了,就是心中没有底,而学会技术分析,能够很好地灵活运用,至少在具体操作上会很好地提供给我们一个买入卖出的理由。

  如果你会形态分析的话,看到圆弧形态,难道不应值得进一步去关注吗?毕竟圆弧形态一旦走上去,空间往往会非常广阔。

  如果你懂得时间窗口基本理论的话,在相对低点持续上涨到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日子的时候,难道不就是可以提供给你最好的一种警惕信号吗?可以让自己从容面对市场有可能发生的转折,毕竟心中其实已经大概有了个底。

  如果你懂得基本缺口理论的话,有些时候,市场在进行一种较为平常的波动过程中,突然出现了跳口向上或跳空向下缺口,结合成交量,你是否也是会多了一分从容呢?因为,这有可能仅仅是普通缺口而已,短期应完全有可能进行回补。

  当然,所有的技术分析都不是具有绝对的“神奇”功能,但这些就如我们过去在学“1+1=2”这些最为基本的数学口诀一样,这是基础,绝对是基石,如果连这些你都看不上眼,学不进去,那么很多更深层次的东西基本上也就是想想而已。

  股市讲究的艺术

  如果可以很好地结合起来运用的话,那么可以这样去分析,当看到圆弧底形态出现的时候,高度关注的同时,不妨去分析下目前所处的阶段,我指的是圆弧最低到目前的时间运行窗口,看什么时候会出现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依然临近,那么就要密切留意盘面的变化,这个时候缺口要好好关注,如果一旦出现一个放量的突破向上缺口,那么这就很可能就是一个具有实质意义的突破向上缺口,这意味着什么呢?这就将意味着圆弧底形成的概率大大增大,机会也将大大增强,在具体操作上则可以考虑大胆积极介入了。

  而一切都开始如愿向上突破后,你这个时候就要看到圆弧底的最低量度涨幅了,计算好后如果没有太大的变化要做的其实就很简单,那就是坚定信心耐心吃个大波段!

  当然,这个市场是很讲究艺术的,在学好基础的同时,不妨对市场的方方面面多点观察与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让自己的直觉变得更敏锐!

  我目前的操作思路就是看准了自己熟悉并认为有把握的品种,在方向判断正确的前提下吃它个大波段——这是中线波段操作思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