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免费拆房巧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0:41 上海金融报

  黄美姣

  两年前,李胜利和村里人一起到城里打工,他骑着一辆破自行车,满世界地找活干。他们扛过包,掏过粪,刷过下水道。但每天除了吃住,李胜利他们的钱袋已所剩无几了。

  一天,一家居民嫌平房低矮,住着不气派,想盖高楼,便请了李胜利等几个民工来为他拆房。在拆房的过程中,房主为拆下的旧砖、破瓦、旧门窗、旧梁、破家具发愁,往哪扔呢?乱扔乱放弄不好要被城管大队罚款的,请人来扔又要一笔装运费。李胜利灵机一动,心想这些东西在我们农村不正用得着吗?便对房主说:“要是你真没地方搁的话,不如送给我,我把它拉回家去,正好我家里需要建一个猪圈,用得着这堆东西,拆房的工钱我就不要了。”那个房主听后喜出望外,急忙要他拉走,还给他找了一辆小四轮车。

  李胜利把这堆废物拉回了家。

  然后,他告诉村里人,自己家里有好多旧货要卖,市场上的新砖一块二毛多,他的旧砖只卖五分钱;市场上的新窗户、新木门,一个得上百元,他的旧窗户、旧木门一个只卖十几元。邻居们图便宜,纷纷来挑选,仅仅两天时间,那堆废物就处理完毕。李胜利一数手中的票子,乖乖!赚了500多块。

  李胜利敏感地意识到,拆旧房里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便决定成立一个拆房公司。经过半个月的紧张筹备,公司终于在他家乡的小村里成立了。

  李胜利带着拆房队进了城,没想到,一下子便接到了几十个生意,而且雇主听说他们拆房搬迁不要工钱,个个都欢天喜地,都愿意把拆下来的破砖瓦、旧木料、过时的家具送给他们。接下来,李胜利在城郊结合地带开了一家废旧物资交易站,这些在城里没有用的东西,在乡下竟然十分吃香。一些家里要盖鸡舍、鸭棚、猪圈的农民,纷纷开着四轮车到这儿买便宜货。一时间,交易市场的生意十分红火。

  为了扩大知名度,李胜利在打字社印制了上千张名片,往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里送,还打印了上万张广告宣传单,免费发放给市民,同时,又拿出—笔广告费在电台、电视台做广告。现在,他的手机天天响个不停,找他联系拆房事宜的人都排起了长队。特别是遇到城市拆迁、危房改造时,生意更是红火。

  李胜利拆—间旧房的纯利润在500元左右,这样两年下来,他的存折上存款数字达到了6位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